Netflix 原創電影 | Set it up 老闆送作堆 - 輕鬆老梗的可愛喜劇演繹

22:20


全片可以簡單濃縮成一句話:
兩個工作狂老闆助理被逼到絕境撮合老闆最後戀愛的故事。
(完)

對,這老梗套路實在太明顯,光是看片名跟 trailer 就可以完全猜到從頭到尾的故事發展。
然而有時候我們不就是想要一個拍得流暢的老梗喜劇,在假期第一天什麼也不用想,跟沙發完美結合的放空嗎?


心情鬱悶、不想動腦的時候,Netflix 轉來轉去不知道該看什麼,累積了許多片單但大多不是很好咀嚼,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情點開。沒想到在一猜即明的劇情中,還是能夠在一些幽默笑點中被逗的真心大笑

另外兩個可憐的助理主角的刻畫,也讓 20 ~ 30 歲的職場人可深刻感同身受許多在工作中的爛事與無奈。加班挑夜燈的人,提案被改100次又重來的人,debug 到想殺 PM 的人,死線快到東西做不出來,大家都很可能是「最晚離開辦公室的人」,都找得到某種自我投射。

誰不是從買飲料的阿弟阿妹做起呢?

男主角幫老闆選花精準投其所好
這部片讓我想起很多第一份工作的回憶,雖然當時的老闆人很好、不像電影裡面的暴君型主管,但因為小公司共事緊密,類似秘書的下屬職位總是在旁邊跟進跟出做事,的確生活大小事,包括愛吃什麼,買東西會選什麼,咖啡加多少糖都非常了解。嗯..仔細回想,好像程度比瞭解當時遠距的男友還多。

關於感情與相處,有時的確像劇中 “助攻” 概念一樣,有很多現實條件與人為因素。然而正如兩個原本互相對彼此無好感的主角所討論的:

“You like because, and you love despite”

因為某些條件喜歡一個人;即使某些條件仍然愛一個人

“You like some one because of all of their qualities, and you love some one despite some of their qualities.”

這部片的喜劇爆米花設定成功,選角成功的因素功不可沒。

Taye Diggs 飾演的金融圈基金操盤鉅子,以及劉玉玲飾演的冷靜強勢媒體強人,非常~的政治正確,黑人 x 亞洲人的商業成功人士搭配兩個白人助理,值得一提的是劉玉玲在全片戲份不多,演技與氣場卻成功的提升整片質感。兩人的室友角色也很討喜,不來心靈雞湯安慰那套,吐槽與激將法並用才是真正摯友的證明。

女主角 Zoey Deutch 非常可愛自然,讓人不由自主同理卑微助理的心境,相較之下男主角就有點欠揍白目微中二感,也許是劇情設定所致,從這個角度上也算是發揮得很不錯(?)

查詢了一下,Zoey居然才 23 歲,是超殺女 Chloe Moretz 的閨蜜。私下穿著也十分時尚,很期待之後再看到他其他作品。
笑容實在讓女生也覺得戀愛
IG: deutchrus



# 劉玉玲女惡魔時裝秀

商場成功女上司的人設太迷人,女強人的穿搭魅力值得借鏡
多半都是剪裁俐落,線條感強烈的搭配,用色簡單大方

兩個大魔頭宣布要結婚的時候,這套粉色洋裝實在有夠美
些微的裸露剛剛好,粉色與喜訊相呼應又不至於太年輕

紅色的套裝實在不是人人能撐得起的
不過臉上戀愛的燦笑與粉膚色的口紅淡化太過強勢的姿態

披風式外套(cape)搭配大耳環

肩線俐落、配飾恰到好處再一例

“A Really Old School Romcom”
目前在 IMDb 的評分是 6.6,算是不公不過四平八穩的一部
雖然很適合放鬆配飯,但跟其他網友評論有同感,如果說要上電影院看好像會覺得少了什麼,不過相信 Netflix 擁有的資源會讓這條愛情喜劇的路線越拍越精緻
比起其他差評較多的科幻劇情類型,至少會期待之後類似的喜劇作品

預告片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Youtube

Instagram

Subscribe